close

先是愛上原聲帶 隔了好久才看了這部電影

我想說這部電影的內容與我當初只聽到歌時的想像 真的太不一樣了

最初聽到原聲帶的第一首歌是女主角版本的 like a fool

但若沒看過電影 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首可歌可泣的失戀曲

但其實整部電影多數都是在刻劃 以女主角為中心的一群人錄製專輯的過程

女主角並不特別悲傷 故事也並不以劈腿的兩人糾葛為主線

卻在看過電影之後 深刻了解到 為什麼在感情裡面一定要保有自己

 

「音樂」這個元素 卻不僅僅只是一種藝術或是一種創作形式

而是一個人 一個人真實的內心

所以僅透過他所創作的音樂 女主角可以知道對方劈腿了

僅透過歌單 彼此可以深刻了解到這個人是一個怎樣的人

就算外表你可以打扮嬉皮或不屑潮流 或對世界憤世嫉俗 

但你所聽的音樂呈現著一個人的矛盾與柔軟 就像每一首聽完進入下一首 都是不同的自己 但又同時並存

她們在每個拍錄音的場景我都好愛

帶著些許的瘋狂 但卻又如此真實的白日夢

雖然我不知道綠巨人浩克 為什麼沒喝醉時也不好好講話發音這件事一直讓我有點跳出

但那也是一種角色詮釋吧

他門兩個微妙的感覺一直讓我覺得好緊張 但幸好他們只是千里馬與伯樂

我很喜歡也非常同意的一段

是兩個人坐在路上聽著音樂時 馬克說

因為音樂讓在平凡無奇的一切都變得有深度

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認同這樣一句簡單卻極度貼切的話

當戴起耳機看著路上景象 所有的街景都像是可以敘說一段故事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真的讓我立刻想到的一句話是

人只有在自己沒有生活目標時 才會花盡心思沉浸在悲傷當中

----------------------------------------------------

故事的結尾男女主角仍舊是分開了

每個年紀或在每個人生際遇看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吧

原諒一個人真的是很難

面對劈腿這件事 

因為人生走過的階段不同

因為人生需要的不同了 

也因為經過了時間的沉澱

男女主角與麥克夫妻兩人卻在這件事情上有了不同的詮釋

最後男主角唱著女主角的編曲時 女主角既心酸但更清楚知道彼此錯過了甚麼 

男主角既懂得自己錯過了甚麼 卻也要接受回不去了(起碼現階段)

--------------------------------------

以下是電影啟發的個人心得:

原來一個人有自信是一件這麼重要的事

那股自信與魅力 會讓人捨不得離開眼睛 而且真的覺得 天啊!她真的好優秀的 希望自己也可以變成這麼好!

當自己對正在做的事充滿熱誠 並且有自信時

會讓人很難如此不顧一切的放下自己投入的事情  只為了與相愛的人黏在一起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很多女生(起碼我身邊的例子是女生偏多)會不管自己有多忙 或是已經列了待做事項 

卻因為男友的計畫改變 或是臨時有空找她 而將就了自己的計劃

我不是在說她們不重視自己的工作或是自己 而是更多時候 她們將兩人相處的時間看得最重要 

很多時候覺得再壓縮自己一點 就可以趕回來落掉的進度

我覺得兩個人都有這樣心的時候很好 但倘若沒有 只會讓女生感到更多的失落

而另一半 也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好像只有他的事 他的時間 才是重要的!

我很難細說那種感覺

可能會有人解釋成 女生要展現自己的才能 或專心投入在事業中 或者讓自己看起來很成功與厲害

當然我覺得也可以這樣解讀 但不是那種有距離的厲害 而是那種會讓另一半或身邊的人深受你魅力感染的厲害

 

我以前也會很排斥別人說 不可以表現得太愛對方 不然對方就會不珍惜你

或是當你願意排除萬難以對方的日常為中心時 就會讓自己變得沒價值 此類的思維

但那時的角度是因為 談戀愛這件事 為什麼一定要成為攻防戰? 為什麼一定要推演著如何讓對方對彼此保有警覺與在意

但透過這電影我換了個方式看這件事

也許放大到兩個人的世界來看 在感情中的互相追逐 確實好像是一種角力

誰愛誰多點誰花的心思多一點 誰在乎的多一點

但回到自己的個人生活來看

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並不是因為我要提醒我自己不要這麼愛一個人

不是要刻意保持著 我沒那麼在乎你  或是我很忙的形象

而只是

我真心的只忙著現在 忙著我自己

而且這樣忙著自己沒甚麼不好 起碼這是誰都拿不走的東西

這些努力最終只會一直留在我自己身上

但或許這樣的專注我自己卻意外的變成自己吸引人的地方

人性就是.....犯賤?

anyway我覺得這個部份就不要想了

我只想講迷妹話 

能夠好好愛自己並且讓自己發揮專長成為有自信的人 真的讓人好崇拜

 ----------------------------------------------------------------------------------------------------------

 

arrow
arrow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