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因為很喜歡吳康仁所以特別期待這部短劇,

對於感情的議題,想想大概也就這樣了吧,

但是這部短劇越看到後面卻感觸越深,

青少年的愛情總是夾雜著好多義氣、旁人眼光,自以為是的犧牲,

但誠如劇中的莊浩洋所說的:「愛情是不能被安排的,你憑什麼這樣對我的感情?」

是啊,憑甚麼呢?我們或許可以選擇接受與不接受,但是我們憑甚麼把別人的感情轉嫁在其他人身上?

但,就像小時候偶爾也會聽到,

但終究我們都會找到勇氣面對真正的自己, 而不是自己以為很酷的自己

我想這可能不只是改變, 而是一種終於知道自己要甚麼,

並且願意努力去追尋,儘管這過程中會要拋棄一些或失去一些東西,

甚至受到傷害, 但終於能夠好好面對自己並用力擁抱幸福

不管怎樣我非常喜歡林亦珊( 陳妤飾 )和莊浩洋( 許光漢飾

 

進入成年,我們越來越傷不起,

對於總是捉摸不定的愛情 我們害怕、猜疑,

有時為了能夠緊緊抓住,或許都盲目地失去了自己

做了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的事

但看到目前為止,整部劇我感觸最深的是這句話:

「這世界上沒有真愛這種東西,就看願不願意跟身邊的人經營關係」

 

不管我相不相信真愛這種東西,我絕對贊成愛情當然是一種人際關係,

所以要問我相信什麼是愛情?看你如何經營我們的關係,

所以愛情不是一種心動,而是一種「心定」

因為它是一種需要花費時間、精力,背負承諾去經營的人際關係,

 

你想要愛情關係中的另一半怎麼看你?怎樣回應你?

誠如你希望你朋友、上司怎麼看你一樣,

他可能無法讓你全然做自己,也可能讓你好累好累,

因為人際關係從來就不是只有自己對吧?

經營關係絕對不是一半逆來順受或是不斷說服自己

給不起的承諾不要說  扛不起的責任也不要用謊言與耍賴來敷衍

 

 

 

arrow
arrow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