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口氣看了這部台劇,共有13集每集都只有半小時左右

主要主角

張若禕CHLOE(李千娜), 汪士棋(吳慷仁), 羅少陽Rex(劉以豪), 戴恆毅(謝祖武)

The end of the world是我看完這部影片腦海揮之不去的歌

 

故事大綱

Chloe為節目製作人,首次提案希望製作音樂創作人的創作過程直播秀,在苦尋不到適合歌手之際,

汪士棋這個知名音樂製作人回國,他與Chloe是舊識,他的女兒亞亞也與Chloe非常親近,亞亞約了Chloe一同去聽非主流樂主唱Rex的表演

Chloe被Rex音樂感動立刻邀請他參加此企劃  加上自家公園跑步巧遇的好鄰居戴恆毅竟然是知名球鞋代理商的大頭頭 於是就順利拉到贊助

在雙方談好後的首播當日,Chloe的老闆在未告知的前提下,邀請汪士棋以夢想導師的身分參與節目

在非常快速且詭異的布局下,Rex迅速愛上Chloe,並且在節目上與Chloe表白

但卻意外地扯出一堆 汪士棋與chole五年前已婚外遇,妻子不願離婚以自殺報復

事後Chloe受不了良心譴責 與汪士棋分開 汪移居國外 直到五年後回國 仍想與Chloe再續前緣

卻和Rex爭風吃醋 最後兩人在節目上口角  節目製作代班人的某低級人類 偷把這段影片播出

節目毀了 汪&Chloe遭到眾人撻伐 最後汪出面說出一切事由,Rex這中間與Chloe同事上床 但最後與Chloe仍算理性收場 前往上海發展

Chloe在戴的開導之下  以及正式面對這件事後 找到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 辭去工作 也成為音樂人 (完)

觀後感

其實我蠻喜歡這部電視劇 我覺得他想要表達的很多 但他並沒有以說教的方式 或是讓演員說太多

沒有灑太多狗血的想以爭吵畫面不斷去指責是是非非, 所以相對感覺起來 內容好像有點不夠深入 或是讓人覺得沒有大快人心的去揭露些甚麼

但卻讓讀者有更多想法盤據腦袋 裏頭真的比較有想要闡述某種理念的部分也大概只放在戴恆毅這個角色了.

針對Rex & Chloe

雖然Chloe確實與汪有過婚外情,但她在與Rex交往期間完全沒有對不起Rex過,雖然沒有一次講完她所有的過去,但Rex完全沒有為女主角著想的,毀了女主角.

我想說的是 你可以覺得這個女的很爛 這些人很噁心 但我不覺得他可以任意公開這一切傷害女主角 並且把自己變成受害者?請問他與這段事有何關聯?女主角劈腿你嗎?你頂多可以喊冤自己因為不知道這些過去竟然跟這種人交往,那你可以走人就好.如果你真的愛這個女生,你會願意這樣對一個女生?我很難理解

1.告知亞亞是前男友的女兒 但未說出前男友是誰

2.Rex發現前男友是誰 告知為何不願意提起這段往事 因為覺得自己很慚愧且不值得被愛(這也是為什麼她在Rex跟她告白後的反應是跟他說謝謝你愛我),

      但沒有說出前男友的妻子自殺而是以生病去世帶過

3.去了女主角公司與她上司聊天的過程中 得知汪的前妻是自殺 覺得崩潰

Rex在錄影場合 他明明知道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不知道這件事, 但是他卻直接說出兩人過去的關係 接著說出前妻自殺這件事,而且在事後完全沒有擔心女主角的處境因為他一句不清不楚的話被外界誤解,外界認為Chloe在與Rex交往期間和汪繼續再一起,並且一起利用Rex.

汪士棋與Chloe

這裡面的汪就是一個自私自利到完全沒有責任感的男人.會這樣說是因為 他或許很愛Chloe 但如果真的很愛她怎麼會讓她變成小三?

雖然我覺得這部份真的很複雜,加上現在好像很多人提倡「感情不分對錯的年代」,所以或許我只能夠用責任感來解釋我心中想法

結婚不只是一種感情更是一種責任 你給予了對方某種承諾 所以你必須要盡全力維護你的承諾 即使你真的做不到了

你也必須要盡力的去降低這些失落所帶來的傷害。

在汪與Chloe交往期間 汪因為深愛Chloe和妻子提出離婚  他對妻子冷靜相待 但也只是冷酷的要她接受這個事實 並簽下離婚協議書

妻子找了Chloe談 但Chloe說她沒辦法放手 最後妻子簽下協議書 在自殺前打給汪 但汪當時沒接電話 並說:又來了,這就是我下的決定 她要接受 再給她一點時間

你下的決定 別人真的可以這樣說接受就接受嗎? 接著她自殺了 Chloe親眼目睹自殺現場 這也是為何她決定離開,她說直到那一刻她才知道 

她究竟傷害了別人甚麼 但汪顯然仍沒感覺 他說他充滿的憤恨 覺得對方憑甚麼這樣對他

這大概就是所有的癥結點了吧 「對方憑甚麼這麼對他」我想這也是他的妻子想要問他的問題 但只可惜汪仍舊只想到他自己

直到這次的事件爆發 他自己也不得不被社會檢視後 他終於願意面對自己 他想著過去這些事 他好像懂了這些傷害以及他自己的行為 

我覺得不是在說做跟不做 或是對與不對的問題 而是如果你是有責任感與真心愛一個人 真的不會讓事情走到這一步的

就算沒有愛情了 你仍舊有著同理心與同情心 有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同理心是你會避免讓事情發生的一種警戒 而同情心是你會為了一件事也感到難過

所以即使他因為他的愛情 而顧不得所謂的同理心 就是要這樣做 但他至少可以給予同情心的包容他前妻需要時間去接受.

Chloe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但不需要去承擔別人的選擇

這是這部戲裏頭我覺得最需要練習的一句話

Chloe因為為了自己的愛情選擇介入她人家庭 在醒了之後對自我厭惡

但這部份這三個人 汪 前妻 C 他們自己都因為這件事做出了一些選擇

這有點難說 但我覺得戴可能試著讓她好懂一點

Chloe最癥結的點是 因為她 前妻自殺了

但事實是 因為她讓前妻的家庭破碎了

自殺是前妻的選擇 儘管這樣的選擇很讓人遺憾

很多人遭受了相同的事情 但卻有不同的選擇 

所以Chloe可以因為自己的選擇不原諒自己 但不需要把別人的選擇扛在肩上

我覺得我沒有要鬥爭小三這問題

因為我也覺得任何一個相信愛情的人 最悲慘的不只是碰到一個自私的另一半 還遇到一個沒道德的第三者

但就針對選擇這個部分 我相信還是可以就個人內心面去探討的 

 

arrow
arrow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