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一段時間沈迷在各式檢察官系列
我真心很喜歡看韓劇 這幾年的韓劇都試圖檢討自己社會當中的醜陋體制
尤其是各式體系下大官作威作福和職場性騷擾的陋習
在電影也可見一番 不走英雄主義 而是深刻地反應人性 國家機器 政商勾結的自家醜陋
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但在韓劇部分我覺得大主題都寫得很棒 並且重要的愛情元素當然也沒忘記 畢竟小情小愛還是很能調劑身心的
但韓劇有一點讓我一直覺得 為什麼這麼崇尚男女主角一方一定要有家中從小悲劇 喪身 或是殘缺之類的設定
可能還是有點公主王子情節吧
推薦一:魔女的法庭(帥氣熟女系列,黑暗度中高)
主要劇情是針對性侵害 性騷擾 性暴力的案件
主要核心就是過去復古年代的男性霸權加上又是官 讓警察對案情相關人性施暴的真相壓下來
主角們就是要挖出這件真相 每一集的關聯性都蠻強的 會讓人想要一鼓作氣看下去
同時也檢討了在檢察官體制內 男性對女性性騷擾 大家必須要裝死
以及當檢察官自認是正義的一方時 是不是就能不顧一切的傷害他人情感
對照著律師要保護當事人不願公開的秘密 檢察官是否就能不管一切只為取得勝訴 讓所謂的「正義」伸張?
即使提告者不願公諸於世的隱私?
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女主角的態度加上劇情有點不破題 但多堅持個兩集很快就會好了
在人情世故上不矯情 完全被女主角充滿霸氣但卻暗自檢討自己後的反差給收服
推薦二:奇怪的搭擋(屬於甜蜜系列,黑暗度低)
這個名字讓我一開始完全沒興趣,也是看到別人推薦才開始看,一看就深深愛上池昌旭...他真的很會演
這部戲比較沒這麼沈重,男女主角有趣的互動讓人心情很好,也比較屬於對理想堅持的熱血劇
劇情的主線是詭異的殺人事件帶出數十年前的少女性侵案件,而透過這個具則會
首先會讓人理解到法學院學生在選擇成為律師與檢察官上的差異
其次是發現極度封閉的檢察官體系 上位者的超級惡霸根本完全影響了司法公正這件事
再來就是會發現「捏造證據」這件存在檢察體系當中可怕的事實,中間再猜殺人兇手的部分很細緻巧妙會讓人一直懷疑到底是不是。
推薦三:當你沉睡時(浪漫愛情系列,黑暗度低)
這部片就是很順暢的好看,沒什麼太複雜的故事背景,但在「時間姻緣」的安排上非常的細心去串起大家相處的日常 且會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喔~~的感覺
前面每集案件的關聯性比較低 主要就是檢察官和相關人在辦案時自己內心的掙扎 尤其是在面對會與自身利益造成衝突時 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對得起良心
主線就是透過睡覺預知未來會發生的事,檢察官可以如何減少真實世界的傷害
這部劇所要探究的部分比較不是針對社會結構 而是比較在探討人性 人性是如此的有趣
有人可以極度的偉大 也可以如此的自私
推薦四:吸血鬼檢察官(成熟都會系列,黑暗度高)
這部片有兩季,但沒看過第一季也可以直接看第二季
這部片也是前半段每集關聯性都不強 案件也相對簡單 因為都有吸血鬼可以知道殺手是誰
所以每一集想要探討的案件背後意義都不會太深刻 但在畫面上整體會感覺比較沈重 殺氣比較重 也比較多暴力畫面
同時這部也是愛情元素最低的一部 只有那種心儀與守護的概念(越是這樣越希望他們可以相愛啊!!!!)
但這部戲最黑暗的地方在於 吸血鬼的出現是國家政策使然
罔顧人性只為了產生類似化學武器(吸血鬼)的概念 這個跟失速列車有點像
因為關子真的賣得太大 所以一直很像繼續追到底什麼時候會知道真相
只可惜目前就卡在第二季.....
喜歡看警匪劇的我個人也超級推薦《隧道》,超帥又man的大叔,對抗變態殺人魔!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