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在台灣風行一陣子的speakeasy bar 主要的特徵就是店中店

因為此相關酒吧來自於美國在1920~1930年代時「禁酒令」時期

許多饕客仍留戀杯中物 於是開設的地下酒吧 只讓熟識的人來此買酒

而Ounce taipei 則是從六年前開始在台灣掀起一股秘密酒吧的元老店

但這家店半年前就搬家,搬到大安捷運站附近囉~

這裡與其他酒吧不一樣的地方除了入口隱密之外,外面是一家寫著BS mini的咖啡店

然後店內裝潢我覺得很明顯的 這裡不是賣弄潮 奢華

反而強調的是氛圍 所以燈光當然比較昏暗

以座位區來說相當寬敞,大家可以有比較好放鬆聊天的空間 是一間非常美式、紐約風格的酒吧

另外,他們家的調酒濃烈,因為老闆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認識何謂「經典調酒」

也就是以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當然你也可以換其他酒,但這是老闆的初心

在大家都喝調酒的年代 現代人或許都喜歡 酸甜滋味較明顯,或是裝飾比較花俏,香料比較多的調酒

但老闆也希望大家有機會接觸不一樣的調酒文化

而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家店的主要原因是 這裡讓人感覺非常自在

對於我這種很少去酒吧的人 尤其是在台北 可能多少都會覺得不自在

 好像去這類地方都要非常潮 或是酒吧都人都比較難親近,

但這邊的調酒師是那種很鄰家男孩,講解調酒時讓人覺得認真的像是跟你好好聊天的朋友 而不是調酒師

 總之 跟他們點酒覺得毫無壓力

就算我什麼都說不出來 就算我長得很宅

這家店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 雖然調酒都很濃 但是喝下去的口感卻很滑順,也不會有討人厭的酒精味

連我最討厭的琴酒我都不知道我在喝琴酒

但不勝酒力的人絕對會在喝完半杯就立刻有感覺 大家要小心服用

然後,每一杯經典調酒都有歷史酒譜的故事 大家也可以問問調酒師

我們那天喝的是old fashioned風格(威士忌 苦精 糖 冰塊)以及 sour風格(水果風味)

都非常好喝,這裡調酒一杯都$400

另外這邊有販售點心 不含酒精飲料,但是不賣紅白酒喔~~~!!

最後老闆給自己這家店的形容就是:年紀大了,喝酒不是只為了喝醉也不只是為了好玩,就只是想好好輕鬆的品嚐一杯酒

這邊五點半就開門了~是不是超級貼心~誰說喝酒一定要熬夜

 

 

arrow
arrow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